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动态 > 《爱国卫生城乡环境“大扫除”》活动简报

《爱国卫生城乡环境“大扫除”》活动简报

2024年03月28日 10:48:30 访问量:57 作者:郑阳阳

根据我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《全市爱国卫生城乡环境“大扫除”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,3月27日,我校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校园大扫除活动。现将开展情况总结如下:

一、健全组织,加强领导。

学校成立了由校长陈兴国为组长的爱国卫生领导小组,具体部署和实施爱国卫生环境大扫除活动。做到分工明确,责任到人,目标一致,互相协调,分工不分家,上下一盘棋,确保活动的有序开展。并将爱国卫生活动列入我校工作的重要内容,和教育工作同布置、同检查、同考核验收、同总结表彰,使爱国卫生活动常抓不懈、常抓常新。

二、加强宣传,提高认识。

为了使爱国卫生活动人人皆知,班喻户晓。学校加大了活动的宣传力度,通过班会、国旗下讲话大力宣传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,使全体师生认识到开展爱国卫生活动与个人、学校、家庭、社会息息相关,形成了崇尚健康生活方式,养成文明健康行为的良好氛围,提高了学生防范疾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,促进了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的养成,激发了师生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,营造了讲卫生光荣,不讲卫生可耻的校园氛围。

三、落实责任,消除死角。

学校完善了清洁区责任制,把全校的清洁区划分到了每一个年级、每个班。利用卫生大扫除时间,对清洁区进行了彻底的清扫,重点是各科室、走廊、厕所,使所有清洁区达到了地面干净、无纸屑、无杂物、无落叶、无痰迹,彻底消除卫生死角。各班严格执行学校卫生工作管理条例,值日少先队员利用课余时间坚守岗位,维护班级环境卫生区域,并随时保洁,做到了墙壁、窗台、宣传牌无积尘、无乱涂乱画,黑板及时擦,小黑板摆放整齐,讲桌上教师用品和学生作业本摆放整齐等。

四、加强督促,养成习惯。

1、切实抓好学校常规卫生工作的监察力度。

(1)每天的晨扫坚持不懈。

(2)卫生大扫除的检查评比及时公布。

(3)值日少先队员利用课间活动检查实施到位。

2、各班加大卫生工作的管理力度。加大卫生工作的检查力度,少先大队部开展好“好习惯伴我成长”活动,对学生进行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和环保意识教育。

3、卫生工作实施领导承包责任制,行政领导负责包年级卫生区域,班主任承包班级卫生区域,天天巡视检查并做好考核评比记载。经常对学生的个人卫生,学校的环境卫生进行检查、评比,保障学校环境卫生干净整洁,学生个人卫生良好,卫生不留死角。对卫生工作好的班级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,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。

五、加强教育,注重实效。

1、各学科渗透卫生教育知识。利用健康教育课、班会课、校本课程和综合实践课对学生进行传染性疾病的知识再教育,增强学生卫生防疫意识。

2、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。利用教师培训时间给全体教师讲解心理健康知识。

3、及时清扫办公楼道、厕所,及时清运垃圾、及时清理果皮箱的垃圾污物。食堂工作人员确保食堂清洁卫生,食品卫生,保证师生生命健康。

4、学校重视预防传染性疾病和除“四害”工作。防止“四害”传染疾病的发生和流行,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学校财产安全。

5、大力治理脏、乱、差。对厕所及绿化带进行彻底整治,美化环境,提高师生工作和学习环境质量。

总之,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我校的环境卫生发生了很大改变,同时我们也意识到搞好校园卫生是一项艰巨性任务,因此,我校将认真寻找差距、积极进取,为广大师生创设一个美好的校园环境而不懈努力。

编辑:郑阳阳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鞍山市台安新开中心校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