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生作品 > 英勇的战士

英勇的战士

2011年05月20日 09:01:50 来源:鞍山市台安新开中心校 访问量:1411

—读《毛岸英》有感

张荒小学    裴欣源

英勇是有来源的,它会是来自于爱、智慧、信仰……举不胜举。但是,我认为英勇的晕头最伟大的是来自于痛苦和集体。

所谓痛苦就是我们同胞的呻吟和肉体行的痛苦;所谓集体就是我们的祖国,我们物质上贫困的家园。

来自于痛苦和集体的英勇固然是指那些战士。他们目睹同胞遭受不可名状的苦难和屈辱的折磨。如果他们继续沉睡着,后果会是多么严重——我们就会是侵略者脚底下的一个玩物,我们祖国的未来将会变得灰黄、模糊,甚至最后将掉落在万丈深渊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事实并不是假设中所说的那样,因为还有他,他是一个战士,他的勇气让所有的人胆寒,他是孤独的、是执拗的、是雪峰之巅的傲然寒松。就是因为有这样的人,人类的风骨得以传承挺立。有了这样的榜样,这样的人也逐渐增多。在这些应用的人中,有一个战士,他不畏艰险,他不看个人地位,不顾个人的利益,冲锋在前!——他就是毛岸英同志。

1950年,朝鲜半岛的战火烧到鸭绿江边。毛岸英投笔从  ,随彭德怀司令员来到朝鲜战场。在朝鲜战场上,毛岸英忘我的工作,是战士们学习的楷模,是彭德怀司令员值得信赖的左膀右臂。

1124下午,三架美国轰炸机在志愿军总部上空盘旋侦查,彭总发现这一情况,决定除作战室两名值班外,其余人员一律进入防空洞隐蔽。人们迅速地隐蔽起来。

本来毛岸英今天可以不到作战室的木板房去值班,可他想起今天是第二战役的第一天,事情千头万绪;彭总的命令要发布到各个兵团,防空警报解除,他便从防空洞中冲出来回到作战室去了。

“轰……”天空中仿佛惊雷滚滚,那三架B29轰炸机狡猾的调转机头,飞临总部上空。

有人大喊:“不好,快进防空洞!”话音未落,炸弹就砸下来了。仅房顶就落了几十颗,顿时烈焰升腾,蔓延成一片火海!

毛岸英英勇地以身殉职!他献出了年轻的宝贵生命,他成为了,他成为了祖国的骄傲,成为了毛泽东的自豪!成为了别人眼里的“珠穆朗玛峰”

英勇的战士,不朽的丰碑。我赞颂你——毛岸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编辑:田荣海
上一篇:一份特殊的礼物
下一篇:我的风筝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鞍山市台安新开中心校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