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生作品 > 中秋之夜

中秋之夜

2011年04月22日 11:31:22 来源:鞍山市台安新开中心校 访问量:1359

中秋之夜

邮编 114100  地址 鞍山市台安县   学校 台安县新开小学

班级 六年二班  姓名 赵子楠

 

又是一年中秋夜,月亮最圆最美的一夜。

中秋之夜是让人思乡之夜。

夜,早已来临。如水的月光透过窗户洒进各家各户的房屋里,照亮了人们的心房。在这个时候,有多少人正与亲人团聚在一起,在喜悦中吃着月饼,在品尝月饼的甜美中仰望那一轮圆圆的明月。

也在这时,又有多少游子正站在窗前,也望那十五的月亮。不过在他们眼里出现的并不是一轮圆月,而是亲人们的脸庞。在他们心中不是团聚的喜悦,而是浓浓的思乡之情。

我突然想起了李白的 “举头望明月,低头思故乡”,王安石的“春风又绿江南岸,明月何时照我还”的诗句。

明月千里寄相思,可又是谁第一次把相思寄予了明月呢?这个念头萌发时候,他是否也正抬头仰望着明月呢?他应该是一个离家多年,却深爱着家乡,时刻惦记着家人的游子吧!

或许是心有灵犀,千百年来,多少仁人志士选择了明月作为感情寄托的对象。或喜,或悲……

“明月儿时有?把酒问青天。”

“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时。”

“举杯邀明月,对影成三人。”

“明月别枝惊鹊,清风半清鸣蝉”……

隐隐约约传了动听的歌声-------《十五的月亮》,打断了我的思绪。

中秋之夜,让人思乡之夜。

 

 

 

指导教师 常亚侠    

编辑:田荣海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鞍山市台安新开中心校 特此声明。